網頁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08/29 對健身圈的失望

在我到台北紀錄亞洲盃選手賽前訓練的隔兩天,我從網路新聞知道了這次八八水災災情慘重好多人消失或活埋

08/10 我在台北貼了這一篇 高雄 甲仙百人失聯 恐遭活埋 至今 08/30沒有半個人回應,也沒任何人開相關話題討論?

08/18 青吟發表了這一篇 急~~急~~很急~~急徵~~台南 就算沒有人有雨鞋,說句鼓勵的話或花錢買一雙雨鞋應該也不算太難吧

08/21 陳弘彬貼了這一篇 台灣加油! 沒任何人回應


這兩年來我常常說,健身圈是台灣各領域的族群裡面,最不團結也是對社會弱勢關懷最冷漠的一個族群

兩三年來見識到許多健身圈自私自利的一面,對公眾權益 or 弱勢關懷 也常冷眼看待

翻翻一些舊話題看到許多健身圈的冷漠,原本想發起援助災民的活動也因此打助



在2006/12/16我成立南方POWER以前,只要有任何符合社會公益的活動,無論是在我架設的熱血系學園
或者是奇摩交友,只要我一發佈消息,隔日一定有許多認識或者完全不認識的網友主動參與,並且會立即有人主動幫忙列印文宣



反觀健身圈
從建立這個健美網站開始,健身圈的朋友通常是有需要才會找你,有人一起出門數十次不曾主動拿錢出來付自己的花費,甚至天天上夜店,卻沒錢買乳清還要到處跟人借,等到有事需要幫忙的時候一個個推的一乾二淨,連健身圈的大哥大也一樣有需要的時候跟你稱兄道弟,發現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就一腳將你踢開


無論是選手或裁判幾乎每個人見到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鐵鍊這次的比賽燒一篇光碟給我 ................唉



我是行動派的,只要符合社會公益,只要能力所及我都會盡我所能的參與,我從未看到那個領域的人像健身圈這麼會鬥爭,這麼冷漠,這麼的不團結,希望站上的大哥們,在該團結的時候,或在該付出的時候,都該適時的登高一呼起個帶頭作用,不要讓一般人笑健身圈的不團結與自私



08/29 今天非常感謝青吟和同學的邀約,讓我有機會出一點點的力氣(幾乎沒幫到什麼),很久沒跟社會工作者一起參與活動,能夠紀錄下這一刻是我的榮幸



2004年某月蘋果日報頭版一整頁都報導我鐵鍊環島的消息雖然有超過一半以上的資訊是錯誤的
其中一小段是蘋果日報到我網站發行的電子報複製下來的

黃重義厲志小語
「許多人整天找一百個理由證明他不是懦夫,卻從不用一個理由證明他是勇士。
熱情、靈感、與性慾,你不能等有了熱情才救人、你不能等有了靈感才作文。
一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屬於你該做的事,縱屬勉強,你也要做。」





08/29

付出關懷的喜悅                    活著真好


八個女生將無數人的愛心送到災區  (山地門) 過幾天他們又要遷移了
災區的一位媽媽與三個兒子滿懷感恩的心一起大合照




Evon
每個人關心ㄉ方式不同

所貢獻ㄉ也不同

很多人做善事也都是默默ㄉ在付出

不能因為沒有做出回應

就說冷漠與失望

這樣對已經付出與貢獻ㄉ人並不公平

我相信~大家都有付出只是不說而已


deepblue
的確不能以有無公開討論或回應來斷言...太過於表面化了~
相信許多健身圈ㄉ朋友ㄇ私底下默默ㄉ進行著關懷與愛心...
不論是親身進入災區或進行捐款都是表示愛心ㄉ表現...
很多朋友本著為善不欲人知ㄉ精神默默付出著...
我ㄇ能看見ㄉ只是一小部份...
而這一小部份並不能代表全部...

以上純屬ㄍ人立場,參考之...




大姐頭說的沒錯
每個人關心ㄉ方式不同
所貢獻ㄉ也不同
很多人做善事也都是默默ㄉ在付出





不過健身圈在公眾議題確實極缺乏同理心願意一同參與的不多
這裡形成一個健身部落已經三年了
真要號召去參與迫切需要的社會公益活動
有極大的難度

健身圈最常出現的話,就是誰像你吃飽盈盈沒家人沒包袱,我們可是要先顧三頓

難道全世界就只有健身圈有經濟壓力,其他領域的人都都不用顧三餐

青吟開話題需要協助,我也沒見到有任何一個人,表達支持或鼓勵

這在其他網站是很不尋常,健身圈對別人缺乏認同感,不會主動支持願意為大眾付出的人,反而冷言冷語許多

或許懂得付出的人,不會上網或不懂上網,也或者不喜歡在網路發言,但這裡總有常常發言的會員吧,在公共議題上健身圈冷默的可怕





發這一篇文章不是要全然否定健身圈
而是多年來健身圈惡鬥嚴重,網路上為了藥物問題或利益問題鬥了那麼多年

過去幾年網路健身圈,成了只有一人說了算的帝王制,其他不同的看法或不同的觀點一說出來就會被圍剿,最後人人選擇沉默不說話

現在網路健身圈已經有了更多不同的選擇,但是人人已經習慣沉默不說話,除非是自己好奇或喜歡的話題,除了你不說我不說讓沉默成為一種常態,除非遇到損及自己權益的事件,否則難以形成共鳴

選手需要被肯定、被支持、被鼓勵

同樣的其他弱勢的、受侵害的、用心的、努力的人
也同樣需要被肯定、被支持、被鼓勵

當然你可以選擇最適合你自己參與公共議題或行善的方式的
一個人力量有限,如果能凝聚更多人一同參與,加乘後會成為更大的力量



八個女生力量非常有限,但她們經過網路號召,募集到大眾的愛心與物質,愛的力量經過融合成為無限大的力量

她們開了三台車,將物資親手交到受難的災民手上,災民心中最大的感動,不只是車上的物資,而是她們幾個女生言語的鼓勵透過擁抱感受到其他地區的友情支持和鼓勵

實際的行動,將溫暖直接傳達到災民的手上,相信更讓災民感受到溫馨



捐錢或是最直接的方式,但是你沒辦法了解捐款是否有使用到災民身上
921募集的數百億的捐款,到現在依然還是有災民無家可歸

你無法親手送物資和捐款到災區,但你最少可以支援支持鼓勵參與救災或送物資到災區的朋友

健美選手裡剛好也有人是小林村出來
引言:
我的老家是小林村
上次回去~我只能跪在旁邊的馬路上祈禱
我恨我不能及時回來救災
山底下壓著幾百條人命
很多很多認識的人
從大到小
以前熟悉的地方,現在搞不清楚哪裏是從小的快樂天堂


如果人們都已經習慣沉默不語,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家人也遭受災害
大家都選擇沉默不說話你會作何感想
台灣是全世界募款能力最高的國家
但真正了解政治的人應該了解,幾百億上千億的善款,從中央到地方
層層剝削真正使用在災民身上少之又少
災民最需要的是實際的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發表意見,您必須註冊Google帳號才能回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