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1997年 在我生命中發生三件重大事件

1997年 在我生命中發生三件重大事件


  • 三月 一個小孩被撕票,一個母親永遠撕心之痛

印象中好像是三月份左右發生了一件綁架案,警方為了不打草驚蛇封鎖了消息,卻因為某雜誌為了搶獨家偷偷報導而曝了光,結果各家媒體爭相報導,我跟台南黑道長輩談到這件事,第一時間點和媒體的火熱報導,我們知道應該也有九成機率已經撕票,全國上下都抱著一絲希望小燕能夠回來,雖然據我當時的估計,接下來等待的只是屍體被發現的報導,但仍然抱著一成左右的希望,希望小燕能夠平安回來,我也因為白冰冰的母愛,難過的好幾天吃不下飯,後來也因為這件事,我連續差不多三個月完全素食,看到肉就完全沒食慾,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幫這位偉大的母親祈禱小孩可以平安歸來

報導小燕被撕票新聞,是在我受傷前?還是我受傷後?我已經忘了 (應該是受傷前)




  • 六月 為了救一個小孩自己身受重傷,母親不久也入院

五月底我已經吃了三個月的素食了,六月某日凌晨,感覺到即將有事發生的氣氛,10名青少年身上藏著各式兇器要砍殺一名小孩,我也立即衝入現場要將這個小孩救出,現場沒有任何可以防身的工具,只好犧牲一支手再打掛對方,可惜現場太狹窄,帶頭的開山刀被我空手打掉,我卻不能彎下腰去撿,否則脖子應該已經被砍斷了,最後!小孩毫髮未傷,而我頭顱三道裂痕超過三公分,四肢骨頭全斷、內臟外露、腳趾也遺失未接回,所以現在還少一節腳趾頭

我四肢骨頭已斷,棒著自己的內臟躺在一旁,身上十幾道傷口,神經、肌肉、骨頭都已經斷掉,血早已經流盡,半個小時過去救護車還未到,我看了十年的「讀者文摘」裡面的「人間傳奇」是我每集必看的專欄,每個「人間傳奇」的共同點就是必死無疑環境下,必須有非常堅強的求生意志,在救護人員未到達前絕不能讓自己睡著,我撐到被救護車送進急診室後,才放鬆將生命交給醫護人員,凌晨送進急診室早上九點才開刀搶救,到晚上八點才完成手術


  • 九月 母親癌末過世

九月母親住進安寧病房,兒子狀況沒比她好多少,在她身旁陪了13天,母親偶爾清醒的時候,看到新聞報導,會跟我說當年黑道父親過往的一些事,然而到臨走前,卻沒有留任何一句話給我和弟弟

母親過世後我馬上將弟弟帶回身邊,為了要讓他有正常的求學環境,我要他不要去打工全心完成學業,也因此我右手骨頭神經和肌肉癒合不全,也一直沒去就醫拖了十幾年



為什麼會想到1997年發生的三件重要的事
剛才朋友傳給我一個網址,我點來點去最後進入看到一篇找尋妹妹的文章,跨年夜妹妹從屏東偷跑去高雄找網友,從此八天完全消失了訊息,哥哥透過無名透過bbs請網友幫忙找尋,我一點入聽到「燕仔燕仔你若飛去叼,心甲媽媽黏作伙,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是媽媽身軀的血」心就一陣強烈的拉扯、強烈的酸痛,親人期待兒女能夠平安回來的心情,害怕她發生跟小燕一樣的憾事,

還好最後妹妹平安回來,妹妹因為離家跨年,害怕被家人罵不敢跟家人連絡

2009.01.08 妹妹跨年夜失蹤到現在…請大家幫忙協尋好嗎?

2009.01.08 人已經找到囉!!!!


"燕仔你是飛去叨" 印象中好像是鄭進一做的詞曲

彼呢闊的天甲地 看無阮燕仔塊飛

別人移巢飛作夥 你那不乎媽媽隨

燕仔燕仔你是飛去叼 你那通乎媽媽找

風是媽媽交代的話 雨是寄乎你的批

彼呢暗的土腳底 燕仔你著允允仔飛

拜託好心借伊過 伊都少年還少歲

燕仔燕仔你若飛去叼 心甲媽媽黏作伙

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你是媽媽身軀的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發表意見,您必須註冊Google帳號才能回應文章